2007年4月29日

總統大選, 選票要差距在多少之內, 人民就可以衝撞地檢署並享有特赦?

透過網路電台, 讓遠在英國的異鄉游子,也能夠聽到台灣的廣播節目一解鄉愁,了解台灣的現況。

在台灣的時候,我一向喜歡聽飛碟電台的飛碟晚餐。原因並不是因為我支持飛碟電台明顯的政治立場; 而是我對於主持人的言論邏輯很有興趣.四月二十六日禮拜四晚上台灣時間六點,當我寫著ESSAY聽著飛碟晚餐的時候,又再次的讓我聽到了令人微笑的內容。


我查了一下現任的主持人似乎是陳揮文(?不是很確定,因為好像換過很多人從趙少康, 陳文茜以下~ 小弟搞不清楚換過幾個)。 其中主持人認為陳水扁的大赦很可笑,政治犯如邱毅應該優先大赦,因為如果不是兩顆子彈 他也不會去衝撞地檢署.李慶華不是因為總統大選差那麼少票, 也不會去搗毀中選會(此案邱毅也有份)。 臭罵一頓之後話鋒一轉又提到比如汪笨湖等人在桃園機場抗議連戰訪中,也被起訴,也應該接受特赦.

其實主持人某些話我是贊同的,與其去特赦一下所謂的"小罪",如竊盜之流者, 不如特赦一些因為意識型態不同而被定罪的政治犯. 但是其中應該特赦的理由,我卻不是很能認同.

簡單的說,以主持人的論點,以後只要選舉的時候有人開槍,影響選舉結果,不認同者皆可以去衝撞政府機關,並且要求特赦. 再者,立法院也應該立法規定,如果各類選舉差距在某個票數之內,不認同者可以任意衝撞自己認為有問題的政府機關,中選會、開票所等任君選擇。最後,對於自己認為準備出國意圖不軌的人,都可以動員群眾去機場圍堵他。

在我看來,假裝客觀,認為藍綠此等被起訴之人都應該在大赦範圍這我倒是不介意。因為該台政治立場應該是眾所皆知。不過變相的支持特權人士違法亂紀,倒是令人不齒。民主社會什麼都可以透過法律,透過協商來解決,為何獨獨總統大選這件事情不能?非得立即用自我認定的對或錯去合理化使用暴力?說來說去還不是為了利益,而不是為了正義。趁機造勢作秀操弄媒體不說,向主子表示效忠的意味也是盡在不言中。

如果不屑台灣的民主法制,也請放棄民主體制賦予你們的權利,不要只享權利不講義務,讓我們這些奉公守法乖乖在家裡看著戰車衝撞地檢署轉播看到四五點的小老百姓,成為醜陋鬥爭下的犧牲者。

最後我建議有情有義的邱毅先生,能把在服刑時收到的立法委員薪水全數捐出,這樣更能讓大家相信你是個不為名不為利,是個會用嘴巴跟戰車伸張正義的真男人。

2007年4月22日

18禁!!! 在YouTube 搜尋 布袋戲+A片

今天唸書唸得正苦悶的時候, 小姪女告訴我如果在Youtube搜尋關鍵字"布袋戲+A片"會有大驚奇~ 保證整個人元氣大振. 我ㄧ搜尋的結果... 真是.....太經典了! 整個人馬上笑倒在地, 吸進大量氧氣, 果然接下來整天都充滿元氣, 精神大振.

廢話不說! 各位客倌請自己慢慢觀賞吧!

>

2007年4月20日

Web-a-Photo 一個無限容量, 有限公開的免費網路相簿

最近容瑄在無名小站上了鎖的親密照被駭客破解, 在網路上面散佈的新聞吵得非常火熱. 姑且不管道德,價值觀還有什麼網路安全等議題. 個人認為這麼樣的一個美女, 就在自己公開的blog上面放上加了鎖的照片, 遲早會有駭客會想要一探究竟的, 所以並不意外.

不過你是不是有想過, 為什麼很多的網路相簿都一定是公開的, 只不過在隱私權的設定上有選擇權. 但是那豈不是也擺明了, 我就是有不想讓你看的照片在裡面? 有沒有一個不限容量,不限大小,穩定快速但是卻不能藉由搜尋或者網站的分類被人找到, 而且可以由自己邀請特定的人看特定相簿的網路相簿呢? 答案是有的, 也就是 Web-a-Photo.

申請的方法很簡單, 只要...


進到Web-a-Photo的首頁


按下Join Now的按鈕, 填好資料以後, 馬上就可以進入到控制的面板.
首先按下左邊的 create New Album 建立一個新的相簿


輸入相簿名字跟描述以後, 就進入到上傳照片的畫面


上傳有三種方式:

第一種是用WEB直接上傳依次最多五張,簡單但是無法大量上傳

第二種是安裝它的Active X 控制程式, 就可以用檔案總管理直接把圖片拖曳到上船畫面那個小人的框框上去, 就可以上傳, 一次可以上傳很多張, 非常方便, 就像YAHOO無限容量,但是超爛畫質的相簿一樣, 直接Drag & Drop直覺又好用. 但是只限定IE使用者, Firefox用戶不能使用....

第三種就是使用網站所提供的桌面上傳軟體, 在畫面的右下方有下載聯結,但是不建議使用, 因為其中還有Web-a-Phto 提供的另一個服務TITV(網路電視截取圖片的功能), 如果你沒有安裝特定網路電視的硬體設備, 他就會一直出現錯誤訊息~ 真令人困擾.

下面的圖片就是第二種直接拖曳的畫面,輸入相簿名稱就可以上傳~


上傳完就自動跳回控制面板,你可以在這邊對照片作操作,刪除, 轉方向等都可以~


最重要的分享相簿,按下控制面板左邊有個分享相簿 Share Album 進到分享的畫面

輸入要分享朋友的EMAIL地址, 標題還有訊息就可以.但是有個小問題, 標題Subject目前輸入中文收信者會看到亂碼,但是訊息Message部份輸入中文卻沒有問題,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

收到邀請函的訊息如下,點Here的連結就可以進去觀賞照片


點下Here的連結後回到相簿,點下照片後會以Slideshow的形式呈現在受邀請的朋友面前, 可以調整照片大小, 也可以在畫面上方找到Gernerate link的功能, 可以把把照片外連,但是這時候另一個缺點又出現了, 能夠張貼照片位址的網站有限,只有eBay.com, Amazon.com, shopping.com, shopping.yahoo.com and froogle.com.


總結 Web-a-Photo的好處跟壞處如下

好處:
1.可以邀請特定的人看特定的照片,不會有什麼照片上鎖, 讓不同的朋友質疑彼此友誼的機會,收到邀請函的朋友只能看到你特定的某個相簿, 而不是全部的相簿.
2.容量無限
3.圖檔不限大小
4.上傳方法簡單, 而且穩定快速

缺點:
1.只有英文介面
2.外連有限制...
3.服務存活時間不知道多長.....Orz

總之有好處也會有壞處, 不過這種免費服務就是這樣, 越多人使用它就活得越久, 所以希望大家在用得到他的時候, 也幫他多推廣推廣了哦~

祝大家使用愉快

Web-a-Photo 首頁由此進入

2007年4月18日

我的NIKON UK 維修經驗

這次揹著相機到羅馬, 拍了不少值得回憶的照片. 不過在回到倫敦欲返回家中的路上, 卻在乘坐Coach, 一個超級大轉彎的時候不慎把我的當家旅遊鏡 NIKON18-200mm VR 從上面的架子跌了下來. 打開包包一看毫髮無傷, 當下不查有異. 回到家中仔細檢查,卻發現我的18-200mm 竟然不能Zoom in/out~ 而且也沒辦法自動對焦.


上網查詢NIKON在英國的維修站, 發現服務出奇的好. 在倫敦的朋友可以直接送修. 不在倫敦的人可以把準備送修的東西直接寄到倫敦的NIKON HOUSE, 請對方估價. 估完價以後NIKON UK 會用寫信或者EMAIL方式, 告知估價的結果, 並詢問是否願意維修, 如果不願意只需附退回運費以及估價費用即可退回維修物. 我被告知的估價費用含退還運費是 5.95英鎊, 折合台幣才三百七八十元, 十分合理.

經過我比較其他先進維修18-200mm 在台灣動不動就破萬的維修費,六天後我收到NIKON UK估出的費用亦是非常合理只在一百英磅之數,我當下就決定維修, 讓我的愛鏡重拾往日風采.NIKON 在國外的維修據點,是不問你在哪裡買的. 言下之意就是並不在意你買的是不是所謂的水貨. 只要有產品編號, 原廠維修單據, 保固期內皆可合理價格維修,若非人為即可免費. 若過了保固期,也沒有台灣NIKON代理商所謂,不管是不是水貨,只要不是跟台灣代理商購買, 也要收高額檢修費後才能夠檢測(小弟三年前在日本購買D70回國後某日, 送 NIKON 台灣貿易代理商國X清洗CCD進塵, 服務人員態度極差不說, 而小弟像被懲罰一樣,被要求先付一萬元檢修費才能夠清洗,小弟良心保證所言絕對屬實). 而台灣貿易代理商維修品質以及價錢~在網路上亦多有討論, 大家可以上GOOGLE查詢就可以知曉~

跟NIKON UK相較之下, NIKON TAIWAN 的用戶只要不是跟台灣代理商買的機器, 就算你拿國際保單也一樣, 就是維修孤兒~ 除非你現金太多, 否則恐怕寄到國外維修都還比在台灣划算. 另外只要持原廠保單, 就算已經過期, 帶著自己的機身鏡頭在 UK NIKON HOUSE 也可以得到良好的保養維護. 雖然英國號稱是世界上的消費地獄(物價之高,難以想像), 可是對NIKON用戶來說,卻可說是個天堂~

台灣NIKON用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破除貿易商壟斷, 維修品質低落的情形. 讓NIKON用戶能夠跟世界其他地區同步, 享有一樣的服務跟保固. 真希望那一天能夠趕快來到.

最後放上 NIKON UK 聯絡方式, 網站上也放置有各型相機及產品的使用手冊等詳細資料, 希望可以為遠在英國使用NIKON產品的異鄉遊子們, 有所幫助.

Nikon UK Limited

Nikon House,
380 Richmond Road,
Kingston upon Thames,
Surrey KT2 5PR

Telephone: 020 8541 4440
Fax: 020 8541 4584

http://www.nikon.co.uk

2007年4月8日

我的十大實用軟體- 輸人不輸陣版本

每天在網路上閒逛都看到大家推薦一大堆免費實用的軟體, 我在2007年也來推薦一下自己有用的免費軟體, 輸人不輸陣嘛~

1.avast! 4 Home Edition
強烈推薦使用的免費掃毒軟體,所耗系統資源小,跟付費的 pro版本只差在細部設定, 比如定時掃瞄. 但是各種郵件,網路下載,即時通訊的即時防護,可是一個都沒有少. 還在跟Norton 每天跳出過期訊息的警告搏鬥嗎? 不要掙扎~馬上下載使用吧! (正在使用中)

2.Comodo Firewall
天天被駭客植入木馬攻擊嗎?不要再去花錢買防火牆了! 這套免費的防火牆在各項評比中都名列前矛,甚至獨占鰲頭. 使用很簡便,也不佔資源. 建議馬上下載. 使用方法介紹請參照電腦玩物的文章.

3.SpyCatcher Express
已經中了木馬怎麼辦? 別慌張, 權威電腦雜誌PC magzine 強力推薦的殺木馬程式SpyCatcher Express讓你快速找出木馬並且移除它! 唯一的困擾是你必須手動更新病毒碼. 不過當你覺得電腦速度慢得詭異可能被駭客植入木馬的時候, 再更新也還來得及不是嘛?

4.Google Doc spreadsheet
電腦沒有安裝Office? 不要緊張, 在網路幾乎無所不能的Google 也提供了線上文件編輯器,相容微軟的 word & exel試算表. 不僅如此還可以發揮INTERNET 的特性"分享", 和大家一起再網路上共同編輯同一個文件. 這軟體不用安裝,只要前往Google DOC的網頁就可以註冊使用.

5.OpenOffice.org
找不到微軟的 Microsoft office ? 一定要在電腦上安裝可辦公室軟體, 擔心電腦連不上Google DOC? 那麼小巧,免費且高度相容於微軟office 的 Open Office 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6.Foxit Reader
常常開啟pdf檔案但是肥大的Adobe Acrobat 又讓你的電腦像蝸牛一樣的慢嗎? foxit肯定是你最佳的替代方案. 檔案小而美,執行速度快是他讓你非下載不可的原因.

7.DVD Shrink
想要把dvd裡面受到保護的影像檔抓出來嗎? DVD Shrink 絕對是你的好幫手 . 從此以後DVD影片任你拷貝~

8.Picasa
簡易好使用的圖片管理程式,還可以簡單的編輯你的相片以及連結到Google的免費1G網路相簿. 除此之外還可以結合gmail 直接把你選定的照片寄出去哦~

9.GIMP
手邊沒有Photoshop 可以用怎麼辦? 安裝專業又免費的GIMP會讓你有正在使用Photoshop的錯覺. 如果你有進一步的圖形編輯需求, GIMP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10.Firefox 瀏覽器
非用不可的瀏覽器, 趕快把微軟的IE丟到一旁去吧!瀏覽速度快, 超多超強的擴充套件可供你安裝. 要什麼功能有什麼功能, 應有盡有. 想要知道最受大家歡迎的套件有哪些嗎?2006 Top15 最佳套件票選結果是你可以參考的地方.

其實還有很多很棒的免費軟體可以使用,小毛只是選自己正在使用的一些常用軟體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對免費軟體有興趣的話可以參閱 PC Magzine 的 "The Best Free Software"此外 filehippo.com是一個固定更新各種免費軟體的網站. 裡頭分類很詳細, 大家可以前往參考 最後祝大家用得順手愉快.

每段戀情中, 到底誰付出的比較多?

每段戀情中, 到底誰付出的比較多? 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付出的東西很多, 有實質的金錢也有無形的感情. 時間也是一個.

不過看了這個以女性市場為target的廣告之後
似乎全世界所有的男性都變成了負心漢或者花痴....

除了沒有錢的流浪漢以外><"


2007年4月5日

台灣的清明節, 悲乎?

今天是清明節, 不過赫然看到陸媒新華社新聞上頭出現令人驚愕的標題 民進黨要廢清明節假期 “黑手”伸向傳統節日, 著實令我嚇了一跳, 經過比對台灣國內的媒體之後, 似乎確有此事 (雖然國內媒體可信度已經"提升"到跟陸媒的水準差不多了!).


個人認為不管是要去中國化或者是去蔣化, 都應該要有他的合理性,正當性. 只因為蔣中正的忌日剛好跟清明節同日, 就要廢除清明節, 實在是有些無厘頭. 如果當政者因為兩黨惡鬥或者選舉將至而這樣做, 實在是過於情緒化, 可說是遷怒這個華人社會共有,流傳兩千五百年的傳統節日.

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越來越疏離了. 傳統三大節日中的中秋, 清明以及 農曆春節都是讓一家人,或者是整個家族凝聚向心力, 同聚ㄧ堂的難得節日, 如果只因為黨派之爭, 還有一個近百年之內才出現的人而廢除了, 豈不是因噎廢食? 族群議題操弄過當,不但收不到預期效果,恐怕還會貽笑大方, 留萬世臭名. 主政之人, 竟然眼界這麼狹隘, 進行近乎希特勒般民族淨化的行為, 實在令人心寒.

如果台灣只能有台灣人自己的節日, 到不如用原住民特有的祭典來當國際假日吧! 如矮靈祭, 豐年祭之類的, 也許爭議會比較少一點.

ps. 我倒是很支持某黨提議立“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的4月7日為台灣的“言論自由日”, 他的付出是爭取台灣言論自由中重要的一頁, 人們不應該忘記.

最後也許很多人都已經忘記了清明節的由來, 順便節錄一段清明節由來讓大家回憶一下.

有關清明節的由來:相傳在秦朝末年,漢高祖劉邦和西楚霸王項羽,大戰好幾回合後,終於取得天下。他光榮返回故鄉的時候,想要到父母親的墳墓上去祭拜,卻因為連年的戰爭,使得一座座的墳墓上長滿雜草,墓碑東倒西歪,有的斷落,有的破裂,而無法辨認碑上的文字。

劉邦非常的難過,雖然部下也幫他翻遍所有的墓碑,可是直到黃昏的時候還是沒找到他父母的墳墓。最後劉邦從衣袖裡拿出一張紙,用手撕成許多小碎片,緊緊捏在手上,然後向上蒼禱告說:「爹娘在天有靈,現在風刮得這麼大,我將把這些小紙片,拋向空中,如果紙片落在一個地方,風都吹不動,就是爹娘的墳墓。」說完劉邦把紙片向空中拋,果然有一片紙片落在一座墳墓上,不論風怎麼吹都吹不動,劉邦跑過去仔細瞧一瞧模糊的墓碑,果然看到他父母的名字刻在上面。

劉邦高興得不得了,馬上請人重新整修父母親的墓,而且從此以後,每年的清明節一定到父母的墳上祭拜。後來民間的百姓,也和劉邦一樣每年的清明節都到祖先的墳墓祭拜,並且用小土塊壓幾張紙片在墳上,表示這座墳墓是有人祭掃的。


2007年4月4日

遊羅馬有感: 我們能留給世世代代的後人什麼?

趁著西方Easter復活節假期空檔到羅馬走了一趟. 古羅馬競技場是一個不能不去朝聖的景點.


昔日帝國強大的象徵,如今已經是荒煙蔓草, 只能供人憑弔的一個廢墟.


儘管羅馬已經繁景不在, 至少它擁有著輝煌的歷史, 讓其後人憑藉著這些羅馬城中數不清的不朽功業和遺址, 每年仍然賺進成千百億的外匯收入. 台灣呢? 台灣有著幾百年的歷史卻不為這島上的人所知, 所擁有的成就連羅馬的千分之ㄧ也不及. 政客成日吵鬧不休, 媒體為虎作倀. 還在開創歷史的我們能又留些什麼給我們的後代?

如果羅馬沒有昔日羅馬帝國光輝的庇蔭, 今日羅馬這個名字所代表的意義恐怕小之又小. 台灣呢? 千百年後台灣在世界歷史上代表的意義又是什麼? 你我能預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