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勝選以後再說?

最近台灣政壇正為了明年的總統大選打得火熱.

民進黨又開始出老招, 猛打國民黨過去專制時代的惡行. 國民黨則是針對勝選在望的總統寶座做出一連串的保證.

瞧瞧英九好孩子最近作了什麼承諾? 下鄉之行到處承諾要給這給那的, 聽了真是令人納悶. 泛藍在立法院過半數的實力, 都可以倒閣了, 竟然連對地方小小的承諾都要等到當選總統以後才能做, 難道馬哥在當國民黨主席的時候就不能推動這些良善的法案嗎?

台灣人不知道是不是苦慣了, 總是喜歡聽政治人物甜言蜜語. 陳水扁七年來"說"了多少好的政策, 真的做到的又有多少? 反而是意氣用事說的一些話語, 倒是落實得不錯.

每當選舉時的藍綠的政策買票, 逐漸地拖垮國家的財政.每年的經濟成長率還不至於低得離譜, 但其中又有多少是電子產業所貢獻? 試問你我身邊是不是全部的人都在從事電子業呢, 大部分的人都在過苦日子不是嗎? 每次選舉都提增加國民年金, 可是聽到身為文化人的朋友談到地方文化事業的推動,經費的不足, 總是令人搖頭嘆氣.

政策是會有排擠效應的, 一堆政策牛肉互相排擠, 下場可見一般. 我建議在台灣政壇當道的法律系大人們應該去修修總體經濟學 (最好先從基礎經濟學修起). 每次只會喊把餅做大, 卻不知道餅到底大到哪裡去了, 恐怕都是大到這些政客的口袋裡去了. 西歐的社會福利做得好, 可是這些國家的人民繳得稅有多高你知道嗎? 台灣人民沒錢繳稅的沒錢繳, 大公司逃漏稅的逃漏稅, 想要光把餅做大去支撐國家財政, 而不抽稅, 簡直是緣木求魚.

總之, 泛藍不肯誠實面對, 不拋下過去的包袱, 不敢得罪深藍的支持者, 只會政策買票圖利特定族群那麼藍綠惡鬥永遠都會繼續下去的.

無聊發發牢騷, 請勿見怪


Blogged with Flo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