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Google 不負眾人期待, 把旗下Picasa網路相簿容量提升到 1GB

果然如我所預料, Google 把 PICASA 網路相簿的免費容量升級從250GB 升級至1GB. 整個介面就是Google 最引人好評的極簡風格. 簡單的操作方法, 緊密的和Blog的結合都讓人使用起來得心應手.


整理一下升級後的 new features.

  1. 免費使用者的網路相簿空間從 250MB 增加到 1GB.

  2. Flickr輸入Tag一樣, 只要使用者搜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你的相簿。

  3. 據說上傳至 Blogger.com 的照片將會直接列入 Picasa相簿空間的使用份額,並且依據各個 Blog 名稱來分類,共用 1GB 的網路相簿空間. (這不知道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以前似乎沒有這樣的限制, 而且如果是有作者群的blog怎麼辦?佔用空間要算誰的><")
  4. 從一開始就有RSS訂閱的功能,使用RSS訂閱 朋友的相簿一更新你馬上就可以發現並前往觀賞. 現在更進化成將相簿擁有者加入朋友之後,只要對方的相簿有更新圖片,就會收到系統發出alert告知有新相片。

  5. 提供更簡單的選項讓使用者可以更快的在網頁當中插入圖片,還可以自行增加一些說明文字。並提供 html 碼讓你在你的blog上面發佈整本相簿~

  6. 在選擇貼入網頁的選項中有更細部的設定,還可以選擇與改變插入圖片的縮圖大小。

  7. 你可以付費升級使用空間, 但我想在短期內應該不需要, 而且Google一定還會在升級的不是嗎? ><"
  8. 請注意Google的網路相簿限制和Flickr還有Zooomr是不一樣的,不是用流量而是用總空間來分, 大家可不要破表哦~ 不過1G要破表也不是很容易啦!無名小站那麼小的空間大家都用得那麼開心了!但是記得要縮過圖再上傳哦!不然現在動不動就破千萬畫素的相機一堆,一下就破表了>< 建議大家下載PICASA 使用他的會出功能就可以選擇畫素以及畫質, 大幅降低圖片的大小又能保存畫質. 通常秀在網頁上 800X600就很夠了!品質設定為80-90即可~

接下來就讓我一步一步教你怎麼使用這個功能完善且不收費的網路相簿.

1.首先要擁有 Google 帳號.(廢話,沒有的趕快到這裡申請

2.前往PICASA 的首頁登入你的帳號

3.登入帳號以後按下右邊的上載照片,會出現這樣要你建立相簿的框框,請填入你所要設定的訊息

4.然後進到上傳檔案選擇的畫面逐項把要上傳的照片選定然後按下"開始上傳"

5.你可以注意到右下角有個使用空間 1024MB 也就是1GB

6.上傳完以後就可以看當這樣的結果,漂亮相片已經上傳成功

7.如果你要在網路上分享你的"整本相簿", 注意是整本相簿哦, 不是單張照片. 在畫面左下角的地方, Google也貼心的提供你每本相簿的 html碼只要複製以後貼在你的發文上就可以和大家分享你想分享的相簿.



8.不能不提的 PICASA 圖像管理軟體, 如果你使用picasa整理你的圖像的話, 那麼上傳圖片就跟方便了,只要選定你要上傳的圖片然後按下軟體介面下方的網路相簿選項就可以上傳. 而且不像用瀏覽器上傳一次只能五張, 一個網路相簿,五百張以內都可以一次上傳方便許多.

9.按下網路相簿按鈕以後, 一樣跑出設定畫面, 設定好以後選定按下確定, 就可以開始上傳了!

10.到這裡已經大功告成, 希望大家用得開心.

附註:

下載 Google Picasa 圖形管理軟體請到這裡下載並觀看詳細使用說明



9 則留言:

Andy Liu 提到...

這麼巧喔~我今天早上才剛剛寫Picasa網路相簿容量增加的介紹文章耶~^^

cleverarise 提到...

那真的很巧呢~ 不若留下您的blog大家可以交流一下 ^^

Andy Liu 提到...

想說留下網址會有打廣告之嫌說~

http://www.andyliudesign.idv.tw

也很高興發現你的部落格喔~^^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你好,我覺得你的blog內有些文章我滿喜歡的,請問你願意跟我交換連結嗎?

我的blog:空中的人形醫生
http://qq0526.blogspot.com/

cleverarise 提到...

To Andy Liu (華仔本尊?) : 您的blog又精美又有內容, 是小弟學習的對象~ 請多多指教.

To qq0526: 你的blog很有趣呢! 內容生動有趣. 很榮幸可以跟你交換連結. 不過你說有些文章是哪些呢? 我跟 Torpidbrain 已經快要打起來了.....

空中的人形醫生 提到...

你一說我才發現,原來張貼者有兩個不同的人^^;

這……我之前說的不算。其實全部的文章我都很喜歡啦,所以不用打了啦,哈哈。

能一起寫一個blog真好,你們是同學?兄弟?

Andy Liu 提到...

華仔本尊是andy "LAU",哈哈!
我部落格個人介紹有我的MSN,
有興趣再加入我,以後可以多多討論^^

darkdarling 提到...

對不住啦 打攪了 從朋友那轉來的資訊 看了半晌 卻瞧見了不該看的地方 是我多事了 您或許盡可不予理會的 但我考慮了一夜 終於忍不住跳出來留言 就因那句刊頭 “冬眠的腦,等待著春天的來臨“ 太吸引我注意 的確是句好詞阿 怎耐 “Life will spent is long“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 怎麼看怎麼不對勁 腸枯思竭 只好厚臉皮請教版主: 這句英文可有高明的解釋?願請賜教

冬眠的腦 提到...

哈! 您這麼一問我才發現我這標題下得從頭到尾都是錯的呢! 真是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