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龍應台的"以馬之正,蓋他人之惡": 好孩子不一定能做大事

由於HEMIDEMI上面話題火熱,因為趕緊閱讀了大陸"人民網"內龍應台,前台北文化局長"的大作"馬英九特別費案對台灣意味著什麼?"

龍局長的文筆好的沒話說,可惜說的觀念卻是似是而非.

文內提到他對於馬英九特支費的事情感到很驚訝,因為他也做過同樣的事情! 更嘲諷地說他也該去自首.我深深地對此不以為然.


龍局長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不斷地把自己給放大.甚至使用特支費的情形把自己跟馬英九被起訴的事情跟自己連結在一起,顯得因為自己的不知情而感到清高.難道我們會因為龍局長"清高的人格"而原諒馬英九嗎?如果應該自首的話,龍局長也的確該去自首,因為他自許公私分明,一絲不苟不是嗎? 何以隔岸觀火, 置身事外?

我對馬英九的人格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因為能不能做大事跟是不是個好孩子是兩回事情. 記得自己退伍之後幾年,鄰居見到我還是說我很乖巧很聽話是我家裡的好孩子,我只能對對方投以感謝的微笑,但是對自己卻也有幾分的失望. 一把年紀了,能得到的稱讚還是跟對三歲小孩說的一樣. 不過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我沒有什麼大的成就這個事實跟我是個好孩子這個事實是可以並存的,不是嗎?

馬英九的人格在我看來就是個好孩子的性格,誰不喜歡好孩子? 如果壓力是可以用來當作支薪的標準(因為龍局長在文內表示當她第一次拿到公務人員的薪水單的時候,非常驚訝,發現原來“中華民國”的台北市政務官首長月薪才十萬塊上下,跟每天至少十幾個小時的工作時數和巨大的政治壓力還真不成比例。), 他恐怕領得要比誰都還要多. 有個殷殷期盼,希望他當總統的父親,讀過的聖賢書要他公正廉明,背後利益團體,既得利益人士的壓迫,還有眾多的女性Fans(我認識一位民進黨的女性黨公告訴我說如果馬英九出來選總統,他一定會投給他,因為實在太帥了!馬的魅力由此可見一般). 一切的一切在在顯示出他是個好孩子. 但是要成大事不是光當個好孩子就辦得到, 抗壓性是很重要的人格特質. 看馬的第一次辭官是因為得罪當權,不如掛冠求去,到現在的"超音速出清黨產",我們就可以發現馬英九並不是一個完全不會對黑暗勢力妥協的人.

如龍局長所說的"誰在乎馬英九,但是台灣的未來,不能不在乎。這個政治人物在或不在2008的歷史裡面,對台灣的未來是不一樣的。" 如果馬英九真的是這樣一個可以扭轉乾坤的人, 希望他現在就能夠拿出他做大事的魄力來, 把他該維護的社會正義拿出來. 停止眷村改建條例等錢坑法案, 停止出清黨產, 還財於民. 我相信憑他的好孩子人格,他還是可以輕輕鬆鬆地當選2008年的中華民國總統.

問題是, 背後操縱好孩子的那群壞人會這樣輕易就放過他嗎? 我們的未來真的可以託付在馬英九這個好孩子的身上嗎?

我只想告訴龍局長, 我們在意的真的不是馬英九這個好孩子,也無意苛責他, 我們在乎的是他背後的這群壞人, 魚肉鄉民卻面不改色, 如獲至寶的抓著好孩子當擋箭牌. 說穿了馬英九不過是背後既得利益團體的魁儡罷了.

龍局長, 我肯定馬英九的正直, 但是請不要"以馬之正,蓋他人之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她不是說也要自首嗎? 怎麼沒動作?

匿名 提到...

依我看全台灣省當官的都要自首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