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我的十大實用軟體- 輸人不輸陣版本

每天在網路上閒逛都看到大家推薦一大堆免費實用的軟體, 我在2007年也來推薦一下自己有用的免費軟體, 輸人不輸陣嘛~

1.avast! 4 Home Edition
強烈推薦使用的免費掃毒軟體,所耗系統資源小,跟付費的 pro版本只差在細部設定, 比如定時掃瞄. 但是各種郵件,網路下載,即時通訊的即時防護,可是一個都沒有少. 還在跟Norton 每天跳出過期訊息的警告搏鬥嗎? 不要掙扎~馬上下載使用吧! (正在使用中)

2.Comodo Firewall
天天被駭客植入木馬攻擊嗎?不要再去花錢買防火牆了! 這套免費的防火牆在各項評比中都名列前矛,甚至獨占鰲頭. 使用很簡便,也不佔資源. 建議馬上下載. 使用方法介紹請參照電腦玩物的文章.

3.SpyCatcher Express
已經中了木馬怎麼辦? 別慌張, 權威電腦雜誌PC magzine 強力推薦的殺木馬程式SpyCatcher Express讓你快速找出木馬並且移除它! 唯一的困擾是你必須手動更新病毒碼. 不過當你覺得電腦速度慢得詭異可能被駭客植入木馬的時候, 再更新也還來得及不是嘛?

4.Google Doc spreadsheet
電腦沒有安裝Office? 不要緊張, 在網路幾乎無所不能的Google 也提供了線上文件編輯器,相容微軟的 word & exel試算表. 不僅如此還可以發揮INTERNET 的特性"分享", 和大家一起再網路上共同編輯同一個文件. 這軟體不用安裝,只要前往Google DOC的網頁就可以註冊使用.

5.OpenOffice.org
找不到微軟的 Microsoft office ? 一定要在電腦上安裝可辦公室軟體, 擔心電腦連不上Google DOC? 那麼小巧,免費且高度相容於微軟office 的 Open Office 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6.Foxit Reader
常常開啟pdf檔案但是肥大的Adobe Acrobat 又讓你的電腦像蝸牛一樣的慢嗎? foxit肯定是你最佳的替代方案. 檔案小而美,執行速度快是他讓你非下載不可的原因.

7.DVD Shrink
想要把dvd裡面受到保護的影像檔抓出來嗎? DVD Shrink 絕對是你的好幫手 . 從此以後DVD影片任你拷貝~

8.Picasa
簡易好使用的圖片管理程式,還可以簡單的編輯你的相片以及連結到Google的免費1G網路相簿. 除此之外還可以結合gmail 直接把你選定的照片寄出去哦~

9.GIMP
手邊沒有Photoshop 可以用怎麼辦? 安裝專業又免費的GIMP會讓你有正在使用Photoshop的錯覺. 如果你有進一步的圖形編輯需求, GIMP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10.Firefox 瀏覽器
非用不可的瀏覽器, 趕快把微軟的IE丟到一旁去吧!瀏覽速度快, 超多超強的擴充套件可供你安裝. 要什麼功能有什麼功能, 應有盡有. 想要知道最受大家歡迎的套件有哪些嗎?2006 Top15 最佳套件票選結果是你可以參考的地方.

其實還有很多很棒的免費軟體可以使用,小毛只是選自己正在使用的一些常用軟體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對免費軟體有興趣的話可以參閱 PC Magzine 的 "The Best Free Software"此外 filehippo.com是一個固定更新各種免費軟體的網站. 裡頭分類很詳細, 大家可以前往參考 最後祝大家用得順手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