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我的NIKON UK 維修經驗

這次揹著相機到羅馬, 拍了不少值得回憶的照片. 不過在回到倫敦欲返回家中的路上, 卻在乘坐Coach, 一個超級大轉彎的時候不慎把我的當家旅遊鏡 NIKON18-200mm VR 從上面的架子跌了下來. 打開包包一看毫髮無傷, 當下不查有異. 回到家中仔細檢查,卻發現我的18-200mm 竟然不能Zoom in/out~ 而且也沒辦法自動對焦.


上網查詢NIKON在英國的維修站, 發現服務出奇的好. 在倫敦的朋友可以直接送修. 不在倫敦的人可以把準備送修的東西直接寄到倫敦的NIKON HOUSE, 請對方估價. 估完價以後NIKON UK 會用寫信或者EMAIL方式, 告知估價的結果, 並詢問是否願意維修, 如果不願意只需附退回運費以及估價費用即可退回維修物. 我被告知的估價費用含退還運費是 5.95英鎊, 折合台幣才三百七八十元, 十分合理.

經過我比較其他先進維修18-200mm 在台灣動不動就破萬的維修費,六天後我收到NIKON UK估出的費用亦是非常合理只在一百英磅之數,我當下就決定維修, 讓我的愛鏡重拾往日風采.NIKON 在國外的維修據點,是不問你在哪裡買的. 言下之意就是並不在意你買的是不是所謂的水貨. 只要有產品編號, 原廠維修單據, 保固期內皆可合理價格維修,若非人為即可免費. 若過了保固期,也沒有台灣NIKON代理商所謂,不管是不是水貨,只要不是跟台灣代理商購買, 也要收高額檢修費後才能夠檢測(小弟三年前在日本購買D70回國後某日, 送 NIKON 台灣貿易代理商國X清洗CCD進塵, 服務人員態度極差不說, 而小弟像被懲罰一樣,被要求先付一萬元檢修費才能夠清洗,小弟良心保證所言絕對屬實). 而台灣貿易代理商維修品質以及價錢~在網路上亦多有討論, 大家可以上GOOGLE查詢就可以知曉~

跟NIKON UK相較之下, NIKON TAIWAN 的用戶只要不是跟台灣代理商買的機器, 就算你拿國際保單也一樣, 就是維修孤兒~ 除非你現金太多, 否則恐怕寄到國外維修都還比在台灣划算. 另外只要持原廠保單, 就算已經過期, 帶著自己的機身鏡頭在 UK NIKON HOUSE 也可以得到良好的保養維護. 雖然英國號稱是世界上的消費地獄(物價之高,難以想像), 可是對NIKON用戶來說,卻可說是個天堂~

台灣NIKON用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破除貿易商壟斷, 維修品質低落的情形. 讓NIKON用戶能夠跟世界其他地區同步, 享有一樣的服務跟保固. 真希望那一天能夠趕快來到.

最後放上 NIKON UK 聯絡方式, 網站上也放置有各型相機及產品的使用手冊等詳細資料, 希望可以為遠在英國使用NIKON產品的異鄉遊子們, 有所幫助.

Nikon UK Limited

Nikon House,
380 Richmond Road,
Kingston upon Thames,
Surrey KT2 5PR

Telephone: 020 8541 4440
Fax: 020 8541 4584

http://www.nikon.co.uk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可以請問你.我的nikon COOLPIX SQ 數位像機最近已經變的一開機就顯示沒電,明明充很久,拍沒幾張就沒電囉.那我可以像你說的這樣送去那遙遠的地方維修嗎?
看網路上許多人都抱怨台灣國X壟斷,所以維修費貴的嚇人.感覺大家送去維修後有一肚子怨..你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謝謝..

co co 2007.7.3

冬眠的腦 提到...

這位朋友你好.充很久拍幾張就沒電, 很可能是電池的問題, 鋰電池是有壽命的, 充電超過三百次以後大概就很容易掛點. 所以每次最好用到一滴電都不剩再充電. 如果換顆電池還是這樣,又在保固期內,不用想太多直接送去國X修理吧! 如果在保固期外,又不是電池問題~ 買台新的吧! 現在消費型的相機便宜的很,一點小問題國X都要跟你收個兩三千元以上實在不划算~ 另外有些坊間的相機修理店,專門修理舊相機,也可以去找找~收費應該會相對的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