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總統大選, 選票要差距在多少之內, 人民就可以衝撞地檢署並享有特赦?

透過網路電台, 讓遠在英國的異鄉游子,也能夠聽到台灣的廣播節目一解鄉愁,了解台灣的現況。

在台灣的時候,我一向喜歡聽飛碟電台的飛碟晚餐。原因並不是因為我支持飛碟電台明顯的政治立場; 而是我對於主持人的言論邏輯很有興趣.四月二十六日禮拜四晚上台灣時間六點,當我寫著ESSAY聽著飛碟晚餐的時候,又再次的讓我聽到了令人微笑的內容。


我查了一下現任的主持人似乎是陳揮文(?不是很確定,因為好像換過很多人從趙少康, 陳文茜以下~ 小弟搞不清楚換過幾個)。 其中主持人認為陳水扁的大赦很可笑,政治犯如邱毅應該優先大赦,因為如果不是兩顆子彈 他也不會去衝撞地檢署.李慶華不是因為總統大選差那麼少票, 也不會去搗毀中選會(此案邱毅也有份)。 臭罵一頓之後話鋒一轉又提到比如汪笨湖等人在桃園機場抗議連戰訪中,也被起訴,也應該接受特赦.

其實主持人某些話我是贊同的,與其去特赦一下所謂的"小罪",如竊盜之流者, 不如特赦一些因為意識型態不同而被定罪的政治犯. 但是其中應該特赦的理由,我卻不是很能認同.

簡單的說,以主持人的論點,以後只要選舉的時候有人開槍,影響選舉結果,不認同者皆可以去衝撞政府機關,並且要求特赦. 再者,立法院也應該立法規定,如果各類選舉差距在某個票數之內,不認同者可以任意衝撞自己認為有問題的政府機關,中選會、開票所等任君選擇。最後,對於自己認為準備出國意圖不軌的人,都可以動員群眾去機場圍堵他。

在我看來,假裝客觀,認為藍綠此等被起訴之人都應該在大赦範圍這我倒是不介意。因為該台政治立場應該是眾所皆知。不過變相的支持特權人士違法亂紀,倒是令人不齒。民主社會什麼都可以透過法律,透過協商來解決,為何獨獨總統大選這件事情不能?非得立即用自我認定的對或錯去合理化使用暴力?說來說去還不是為了利益,而不是為了正義。趁機造勢作秀操弄媒體不說,向主子表示效忠的意味也是盡在不言中。

如果不屑台灣的民主法制,也請放棄民主體制賦予你們的權利,不要只享權利不講義務,讓我們這些奉公守法乖乖在家裡看著戰車衝撞地檢署轉播看到四五點的小老百姓,成為醜陋鬥爭下的犧牲者。

最後我建議有情有義的邱毅先生,能把在服刑時收到的立法委員薪水全數捐出,這樣更能讓大家相信你是個不為名不為利,是個會用嘴巴跟戰車伸張正義的真男人。

4 則留言:

Ethan_Yang 提到...

  呃……這個……邱毅已經說要把薪水娟出來了……

冬眠的腦 提到...

那很好啊! 這樣大家就相信他是個不為名不為利,是個只會用嘴巴跟戰車伸張正義的真男人. 至少一點小錢他是不貪的. 瑜不掩瑕......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捐啊
以前有些政治人物公開說他不領國大代表的薪水
可是事後還是偷偷的去領啊

匿名 提到...

之前也有一個總統說薪水減半,
大家都很佩服,
原來他有國務機要費這個大金庫,
難怪捨得薪水減半